Skip to main content

【景泰然】社區入選國際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殊榮

2017-07-29

【特派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經過兩天的實地參訪考評新竹縣智慧城市發展各項成果,ICF主席兼聯合創辦人John Jung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強調表示,新竹縣最後能不能夠成為爭取到國際智慧城市首位,6月份就會有最後結果;然不管能否拿到排名第一,新竹縣的表現已足以成為智慧城市的成員。新竹縣首次申請ICF(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入選國際智慧城市TOP 7之列,ICF主席兼聯合創辦人John Jung4月14-15日實地考評新竹縣智慧城市發展成果,走訪工研院、濟生化學製藥、國碩科技、新竹生醫園區、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台元科技園區、竹北國小智慧教室、景泰然智慧社區、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尖石鄉公所、內灣智慧商圈、台鐵內灣線一線九驛、竹東榮民醫院、峨眉數位機會中心、麻布山林、北埔老街、梧桐基金會等地。

John Jung首站來到國內產業與人才孕育的搖籃-工研院參觀,聽取研發成果和創業育成中心簡報,也參觀新竹工業區內濟生化學製藥工廠的行動導覽自動化倉儲及產業轉型過程,John Jung還親身體驗膚質測驗儀器。同樣位在新竹工業區的國碩科技從衰退的光碟片製造商,轉型升級為國際知名的太陽能矽晶圓廠,並透過太陽能上下游垂直整合,在南台灣蓋起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電站,以「創新」逆轉公司營運,John Jung也前往參觀。

新竹生醫學園區是國家重大建設計畫之一,目前已有 39家廠商進駐,John Jung聽取生醫園區、台灣生醫材料、台醫光電科技的簡報,體驗創新的生醫材料產品,並到艾微芙國際生醫學中心,看看智慧醫療。另外,他還參觀台元科技園區,了解台元由傳統紡織產業轉型成科技重鎮的歷程。

John Jung4/14日下午到竹北國小體驗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學校以梵谷作品進行教學演示和互動體驗,科技產品輔助與傳統書寫並行模式,讓人見識到孩子探索、討論與發表的能力。重視教育的John Jung,還特地做到孩子身旁與他們互動。稍後他也到景泰然社區參觀,景泰然曾榮獲新竹縣104年度低碳社區行動標章評選第一名,社區內WIFI、太陽能發電、物管門禁系統等,透過這些科技的裝置讓社區民眾的生活更便利。

其他文章

富廣NEWS
2022-11-28

擬訂新北市三重區頂崁段633地號等5筆⼟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個案基本資料 基地位...
富廣NEWS
2021-11-16

富廣建築團隊聲明啟事

感謝所有朋友對富廣建...
富廣NEWS
2019-06-26

擬訂新北市三重區頂崁段633地號等5筆⼟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個案基本資料 基地位...
富廣NEWS
2016-04-26

【景泰然】社區入選國際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殊榮

【特派記者羅蔚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