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與土地系列講座(二) 氣候暖化對台灣的衝擊與我們的未來

2014-07-30

2014/8/16 人與土地系列講座(二) 氣候暖化對台灣的衝擊與我們的未來

2014人與土地系列講座【氣候暖化對台灣的衝擊與我們的未來】

今年,地球溫室氣體濃度達到新的里程碑,「400ppm」而全球暖化的速度也更令人憂心…
300萬年來,地球二氧化碳濃度第一次飆破400ppm,它代表著累積的熱能很快,按照氣候的習性,地球要修正成過去的數值,都需要百年、千年以上的時間,過去要經過好幾萬年才會升高100的單位,現在卻是百年的時間就達成了,人類已走上一條不歸路,就像去旅行沒有回程票。

台灣除了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還必須面對地震的挑戰。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對此表示,未來全球暖化的速度只會加速,影響的層面也會更廣泛且加劇。因此,全球因天災遷移的人口將數以億計,台灣也難以倖免。
目前地震雖仍無法預測,但我們沒有條件不做好這些預防,因為全台灣都有機率發生地震。 以往台灣只要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災情就會非常嚴重。

如何知災才能防災
人與土地系列講座二【氣候暖化對台灣的衝擊與我們的未來】
邀請中央研究院 汪中和教授,以用全新的思維,同心面對全球暖化環境議題
時間:2014.08.16
地點:築美堂(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9號-青景喆)

活動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富廣報名專線:03-6582288 分機208

未來全球暖化的速度只會加速,全球都將面對一個高溫的未來,現在會越快、來得越強,全民知災才能防災,歡迎聽眾踴躍報名

其他文章

富廣NEWS
2022-11-28

擬訂新北市三重區頂崁段633地號等5筆⼟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個案基本資料 基地位...
富廣NEWS
2021-11-16

富廣建築團隊聲明啟事

感謝所有朋友對富廣建...
藝文動態
2021-07-05

介紹-富廣美美公設藝品

了解更多 走入社區,...
富廣NEWS
2019-06-26

擬訂新北市三重區頂崁段633地號等5筆⼟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個案基本資料 基地位...